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开赛

105个国家的师生参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本报郑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王世欣)10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届时,将会有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2名师生来华参加比赛,是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

    据介绍,10月23日至30日,将进行过桥赛、淘汰赛和晋级赛。总决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举办。据了解,“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三项比赛。自2002年举办至今,“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已经吸引了150多个国家的14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进来,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

    此次比赛将决出总冠军1名、洲冠军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此外还有单项奖5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浙江大中学生“寻访百名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盘活育人资源 打造优质本科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增762处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伟大的转折
华师大连续四年举办校园最美故事展映会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安部专项行动打掉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黑恶势力90个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