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聘任期间实行年薪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本报杭州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杭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人才公告,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和特聘雇员,网上报名时间从10月10日9时至10月31日18时(北京时间)。

    杭州此次推出了19个职位: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总监、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总监、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产业规划总监等5名聘任制公务员以及杭州市教育局国际教育合作专员、杭州互联网法院信息化专员、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区域规划专员等14个杭州市级机关特聘雇员,涵盖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工程、医学药学、金融等学科专业。

    据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都是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招聘对象为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杭州市聘任制公务员和特聘雇员在聘任期间均实行协议年薪制,具体由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面议。招聘对象要求为中国国籍,年龄不超过45周岁,部分职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备招聘职位所需要的专业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等。其中,聘任制公务员要求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近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稳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招聘是杭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创新。聘任制公务员是杭州首次探索实施,市级机关特聘雇员是在以往基层探索基础上的创新,将通过履历分析、专业测试、面谈面试、综合研判等方式,全面衡量人才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择优录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浙江大中学生“寻访百名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盘活育人资源 打造优质本科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增762处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伟大的转折
华师大连续四年举办校园最美故事展映会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安部专项行动打掉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黑恶势力90个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