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增762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9月26日,国务院第65次常务会议核定第八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新增762处,还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

    从类型看,第八批国保单位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入选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湖南。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核定国保单位5058处,包括古遗址1194处、古墓葬418处、古建筑2160处、石窟寺及石刻30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952处,其他27处。国保单位较多的省份是山西(530处)、河南(419处)、河北(286处)、浙江(279处)和陕西(268处)。

    刘玉珠指出,为切实加强国保单位保护利用工作,尤其是加强第八批国保单位的保护管理。下一步,国家文物局将抓好保护管理,确保文物安全,扎实做好第八批国保单位保护管理基础工作,同时督促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确保文物安全;开展部门合作,破解保护难题,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围绕文物保护利用所亟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下功夫,找办法,出政策,推动文物保护利用高质量发展;深化保护利用改革,让文物活起来,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实招硬招,深入推动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工作,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社会各界参与文物保护,让广大百姓分享保护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浙江大中学生“寻访百名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盘活育人资源 打造优质本科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增762处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伟大的转折
华师大连续四年举办校园最美故事展映会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安部专项行动打掉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黑恶势力90个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