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已打掉涉黑组织2367个 下一步主打“保护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10月11日和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会上总结阶段性成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的背景下,打击“保护伞”将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做到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截至9月25日,全国已打掉涉黑组织2367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9571个;34972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并移送司法机关5500人。全国组织部门排查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7.38万个,清理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的村组织1700余个。

    郭声琨说,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

    对于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郭声琨强调,要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模式。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合办案、信息反馈等措施,提高办案质效。郭声琨说,对打“伞”不彻底的,借鉴推广一些地方会商协办、联点包案、内部清理、责任倒查等经验,确保一网打尽。对涉黑涉恶组织盘踞时间长、群众反应强烈但揭不开盖子的,上级党委和政府要重点关注,上级扫黑办要约谈,上级纪委监委要亲自过问,必要时全国扫黑办要挂牌督办,派出联合工作组,推动一查到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严出”成为本科教育主旋律
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河南封丘:县委书记为119位乡村老人过集体生日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中国青年报》走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在星星火炬指引下茁壮成长
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