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本报讯(赵深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田文生)10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重庆大学校友向巴平措,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出席大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主持纪念大会并宣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的贺信。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宣读重庆市委、市政府向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发来的贺信。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致辞中回顾了重庆大学9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翻开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每一页都见证了大学发展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休戚与共。重大9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近现代高等教育发端到新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一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创业史、奋斗史。

    他表示,90年来,重庆大学始终以研究学术为使命,勇作科技创新的前锋;始终以造就人才为根本,勇作卓育菁莪的前锋;始终以佑启乡邦为责任,勇作造福桑梓的前锋;始终以振导社会为理想,勇作引领风尚的前锋。

    他表示,在办学90周年的重要时点,作为国家在西部重点部署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重庆大学承载着党和国家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将奋力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努力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之路,共同建设好、发展好重庆大学,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厚望。

    建校90年来,重庆大学培养了40万余名人才,其中有40余人当选为两院院士。该校的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9个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前1%。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严出”成为本科教育主旋律
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河南封丘:县委书记为119位乡村老人过集体生日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中国青年报》走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在星星火炬指引下茁壮成长
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