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本报杭州10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从今天起至10月15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打破了学科专业之间、产业与学校之间的壁垒,产生了令人欣喜的“破壁效应”,实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跨学科学习、校内外协同。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实现了五大办赛目标,即“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

    在全国总决赛中,高教主赛道将评选出60个金奖项目(含5个港澳台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赛道将各评选出15个金奖项目;萌芽板块也将通过现场展评,最终评选出20个创新潜力奖。此外,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和国际赛道六进一争夺赛将产生冠军争夺赛的四强项目,并最终决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4届大赛的总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4日 04 版

“严出”成为本科教育主旋律
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河南封丘:县委书记为119位乡村老人过集体生日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中国青年报》走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在星星火炬指引下茁壮成长
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