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罗斯与沙特强化能源合作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6日   04 版)

    10月14日,普京正式开启对沙特阿拉伯的国事访问,这是普京时隔12年后再次到访沙特。访问期间,俄罗斯与沙特共同签署了20余份文件,涵盖能源开发、农业合作、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其中,《产油国合作宪章》文件签署含金量最高。双方还签署了两国高层战略合作大纲及两国间能源合作协议。

    在《产油国合作宪章》签字仪式上,沙特签署代表、能源部长萨勒曼亲王表示,石油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世界仍需要充足的石油供应;与此同时,也必须考虑到市场变化波动以及政治、经济、区域问题等非市场因素。

    对于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俄罗斯签署代表、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指出,俄罗斯和沙特准备在石油领域共同开发新技术,确保开发和生产符合全球能源安全要求的石油产品,并有助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悉,普京在出访沙特前接受中东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可以在波斯湾国家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他们相互传达立场,并创造必要的对话条件。普京承诺将协助调查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并确认俄罗斯稳定世界能源供应市场形势的意愿。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希望未来更快、更好地发展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    

    本报莫斯科10月1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6日 04 版

“和平之泉”恐浇活“伊斯兰国”恶之花
德法敦促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与沙特强化能源合作
“海贝思”凸显日本未来治水防灾压力增大
在5G问题上 中欧合作机遇大于风险挑战
英国脱欧在双重漩涡中进入“最终审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