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学大师获百万大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6日   03 版)

    本报杭州10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首届杰出教学奖、教学大师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在颁奖仪式上,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获得教学大师奖,北京大学黄如、复旦大学闻玉梅、南京大学卢德馨、浙江大学吴晓波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等5人获得杰出教学奖。

    据了解,教学大师奖和杰出教学奖主要表彰那些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全球卓越教学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该奖项将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5至10人,教学大师奖每人将获得奖励150万元,杰出教学奖每人将获得奖励100万元。

    创新创业英才奖则是表彰那些在创新创业方面成绩突出的大学生,该奖项也将每年评选一次、奖励10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的方式给予每人奖励50万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震和李琛、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和史晓刚、浙江大学白云峰和李响等10人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个奖项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设立的,目的是引导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为更加科学公平遴选出获奖者,专门成立了由高等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6日 03 版

复旦新闻学子连续四年“记录中国”
江苏一医院因误输静滴导致5岁男童死亡
科技成果转化再“松绑”
国博将首次大规模展出馆藏甲骨
教学大师获百万大奖
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已立案3132起
广西陆川一化工厂爆炸致4死7伤
天大百岁教授逝世 捐出全部财产回报党和人民
哈尼梯田:谱写新时代田园牧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