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九届“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6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凤莉)近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权威奖项、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该奖项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委于2000年设立,两年评选一次。

    今年是保护母亲河行动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当前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新要求、新情况,本届“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在奖项设置和评选标准方面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守护蓝天碧水净土、资源节约集约、生活垃圾分类等青少年生态文明内容,旨在评选表彰一批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和青少年生态环保事业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届“母亲河奖”共设立五类奖项,面向个人设立绿色卫士奖、面向青少年集体及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社团)设立绿色团队奖、面向青少年生态文明领域具体项目或案例设立绿色项目奖、面向行业企业及新闻媒体设立绿色贡献奖、面向青少年生态文明工作参与单位设立优秀组织奖,总体评选数量不超过100个。

    本届评选表彰活动包括启动、推选、初审、评审、表彰五个环节。采取组织发动和社会发动、逐级选树推荐、交流分享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基层团组织要发动青少年广泛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对优秀候选者事迹进行宣传推广,鼓励各地开展网络投票等综合评价环节。经公示无异议后层层推荐符合“母亲河奖”获奖条件的候选者。其中绿色项目奖面向社会接受直接申报,有申报意愿的个人和组织可通过“志愿中国”网站(www.zyz.org.cn)或“志愿汇”App按要求对项目进行申报。10月底前各省级团委完成候选者推报工作,12月举行表彰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6日 02 版

勇立潮头激扬青春 百万学子逐梦双创
教育部:直属高校帮助20个贫困县脱贫
新疆对贫困人口实行倾斜式“健康扶贫”
西安大学生点燃千里外“生命火种”
统一大业的伟大构想
第九届“母亲河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黑龙江“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周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启动
教育部:严查校企合作“黑中介”“黑代理”
内蒙古自治区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湖北开展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