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7日   03 版)

    本报沈阳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凤莉 见习记者 王璐璐)今天,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闭幕式暨成绩发布会在沈阳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3500名观众共同见证了4个工种的80名获奖选手登上领奖台。这标志着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闭幕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回顾了15年来“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辉煌历程,展现了“振兴杯”大赛引导广大职业青年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使命担当。

    职工组决赛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车工、钳工等4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铁道、金融、煤炭、钢铁等4个行业以及35家中央企业共70支代表队599名选手报名参加决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龚志强等选手分获计算机程序员项目第1名至第20名,郑闯等选手分获电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华成祥等选手分获钳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李小锋等选手分获车工项目第1名至第20名。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动员省、市级团组织积极主动主办或联合举办技能竞赛,广泛组织动员企业、职业院校团组织举办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能挑战等活动,推动建立“全国—省、行业——地市、职业院校”层级化办赛体系,不断厚植地方动员基础。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初赛,初赛工作基本实现省级全覆盖;铁道、金融、煤炭、钢铁等4个行业以及35家中央企业也都举办了行业初赛和企业选拔赛,100多万名青年职工参加各级初赛或选拔赛。

    决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青年技能人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世赛冠军面对面”宣讲交流、技术点评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7日 03 版

79岁教授与时间赛跑完成《中国会计通史》
农家院里的博物馆
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揭晓
经济理论的新突破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闭幕
湖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哈尔滨举办首届青年戏剧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
团长沙市委:让垃圾分类成青少年新时尚
扶贫路上 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