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技能人才工资中位数破1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8日   03 版)

    本报上海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技能人才有多吃香?看看工资水平就知道。今天,上海市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正式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技能人才工资中位数为10.82万元。技能等级越高,工资也越高。其中,电燃气水生产供应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的技能人才工资较高。

    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数据来源于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开展的企业薪酬调查。今年,上海共调查企业2968户。调查对象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工作、2018年全年正常出勤的技能人才,包括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和初级工19.85万人。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上海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0.52万元,而技能人才工资平均数为12.14万元,比全市平均工资高15.4%。

    上海技能人才工资水平和增幅高于一般管理岗位。2018年,一般管理岗位(如文秘、后勤管理等)的工资中位数为10.35万元,增幅为11.5%;技能人才的工资中位数(10.82万元)比一般管理岗位高0.47万元,增幅高2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8日 03 版

武汉:办好一次会 搞活一座城
财政部: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2万亿元
南开大学跨入新百年
上海:技能人才工资中位数破10万元
第11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
习近平向2019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石油高专涌现实战高手 创新途径培育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