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家文化”暖了入职大学生的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王鹏)日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简称“武汉大机段”)对2019年新分配入路的50名大学毕业生开展了为期30天的岗前培训。

    为了让新职人员快速调整心态,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该段多措并举,贴心帮助新职工快速融入岗位。培训内容涉及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劳动安全、业务规章、生产组织、岗位操作技能等培训内容,突出新时代铁路精神、大机精神的宣传教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案例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提升新入路大学生的业务技能和铁路安全意识。

    培训针对新入路大学生初入职场及生活环境变化的实际,将“家文化”人文理念融入其中,使大学毕业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到铁路大家庭中。武汉大机段还多次安排近年入路的优秀大学生同新生之间的谈心活动。通过新老毕业生“零距离”交流,及时掌握新入路大学生的思想动态,激励他们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吴建智:牵无臂哥哥的“手”一起追梦
电影《为国而歌》首映礼举行
开启法治中国新时代
“网络文化与青年”论坛举办
进博会最复杂展品考验通关便利
“家文化”暖了入职大学生的心
苏州吴中区城南街道打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