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苏州吴中区城南街道打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张群哲)近年来,苏州吴中城南街道坚持系统性思维,将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作为“中心城市核”打造的重要环节,兼顾水利水运、沿线交通、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让运河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人民生活。他们还把区域内已有优质文创产业资源进行整合,与大运河深度捆绑,把运河打造成一个传播平台,把区域内的优质资源推广出去。

    此外,城南街道通过打造宝带桥大运河文化健身步道,不但满足了当地居民体育健身的需求,还提升了大运河的生态环境质量,让其成为独具特质的江南运河文化名片。

    今年,城南街道重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苏豪产业园的重点文化项目。其中的“百工扇·万象河”项目结合了多种手工艺形式将苏扇与运河结合起来,最终出品50余把精品苏扇,使运河文化得到更直观的展现与发扬。《城南花已开》原创歌曲,将大运河文化题材同时融入进宝带桥、苏扇、缂丝、旗袍等元素,以古运河贯穿始终,生动叙述了大运河两岸的风土人情,展现了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22日 03 版

吴建智:牵无臂哥哥的“手”一起追梦
电影《为国而歌》首映礼举行
开启法治中国新时代
“网络文化与青年”论坛举办
进博会最复杂展品考验通关便利
“家文化”暖了入职大学生的心
苏州吴中区城南街道打造建设大运河文化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