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安市百亿投资新建改扩建学校53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博)10月28日,西安5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53所学校,面积92.3万平方米,投资估算104亿元,建成后将增加基础教育学位4.97万个。

    西安市近日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并发布《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宣布要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把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建设、保障市民子女入学刚性需求放在首位。该计划明确了20项重点任务,其中前两项就是优化学校建设布局、加大学校建设力度。

    53所学校包括幼儿园13所、小学26所、中学14所。按照建设性质划分,此次新建30所,改扩建23所;按照建设进度安排,这53所学校中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31所,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20所,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两所。

    据悉,未来3年,西安全市共计可建成投入使用的新建、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430所,新建校舍面积788.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8.95万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30日 02 版

一组数据带你看进博会亮点
浙江衢州:村级事务“大瘦身”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50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河南:校外线上培训严禁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好记者讲好故事”展现新闻工作者职业风尚
西安市百亿投资新建改扩建学校53所
金华市成立青少年宫宫务监督委员会
贵阳在建停车场发生垮塌致8死2伤
一位回乡海归的山楂树之恋
问题少年 何以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