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金华市成立青少年宫宫务监督委员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金华市青少年宫宫务监督委员会”近日成立。“今后,青少年宫决策是否凸显以青少年为中心,工作是否让青少年有获得感,都将是宫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的内容。”团金华市委书记钱福安说。

    金华市青少年宫是团金华市委指导的下属事业单位,是集道德教育、兴趣培养、实践活动、休闲、娱(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场所,年直接服务青少年70多万人次。

    根据制定的《金华市青少年宫宫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细则》,新成立的宫务监督委员会将依照监督程序,对青少年宫重大事务决策是否依法依规,资金使用、资产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采购等程序是否规范,宫务内容是否公开、真实等开展常态化监督。

    钱福安表示,成立宫务监督委员会既是金华共青团“从严治团”的实践,也是“清廉共青团”的探索。

    据悉,除了宫务监督委员会,团金华市委还专门组建了一个由青少年宫业务涉及领域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库,“将从各自专业角度,为‘宫监会’履职提供意见、建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30日 02 版

一组数据带你看进博会亮点
浙江衢州:村级事务“大瘦身”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50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河南:校外线上培训严禁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好记者讲好故事”展现新闻工作者职业风尚
西安市百亿投资新建改扩建学校53所
金华市成立青少年宫宫务监督委员会
贵阳在建停车场发生垮塌致8死2伤
一位回乡海归的山楂树之恋
问题少年 何以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