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16名恶意欠薪者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31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桂杰)记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19年9月,各级法院共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0651件,审结10243件。其中对7674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对116名被告人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除此以外,目前已有多批用人单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介绍,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确立于2017年,由于参加“黑名单”联合惩戒的有30个部门,因此进入“黑名单”企业按规定在招投标、资质审核、信用评价等诸多领域受到影响。这项制度实施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

    王程说,拖欠农民工工资符合规定条件的,要纳入“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是工资支付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治理恶意欠薪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作为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积极构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的“直通车”,近年来,及时依法查办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件,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31日 06 版

中国华服 绽放历史文化之美
浙江拟出台中小学生减负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爱心柒公里 跑进新时代”公益活动收官
116名恶意欠薪者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国博270余件展品讲述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的故事
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在泉州举行
江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镇江某医院11名工作人员因泄露明星就医信息被停职
西藏等级唐卡画师达147人
吴中高新区: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