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31日   11 版)

    本报讯(曹舒雅 林梓栋)10月22日,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军队院校和科研机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基层部队,以及地方高校等军地单位的70余名专家、论文获奖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回顾我国军事文化发展历程,总结军事文化建设成功经验,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文化建设理论与实践问题,共议军事文化理论体系建设。

    论坛共收到论文94篇,129人参与撰写,参与人员分布较广,研究方法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论坛上,专家代表们围绕军事文化基础理论、国家文化安全、战时文化工作、部队文化建设、军事文艺创作、军事文化传播等热点问题,以及军事文化理论体系重难点及空白领域建设问题展开交流发言。

    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已初现聚合效应,成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推动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全军唯一承担军事文化理论研究和军事文化人才培养的专业学院,军事文化学院旨在通过论坛,凝聚全国军事文化研究力量,不断为发展军事文化理论、推进军事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31日 11 版

军人关于和平与安全的对话
点杀巴格达迪 反恐斩首经典战例
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空天文化
第三届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军地携手开展“重走白求恩路·红色追寻健康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