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中国峥嵘岁月

要两个文明一起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01日   02 版)

    1996年10月,一个指导中国精神文明建设跨世纪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在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上获得通过。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面对发展商品经济的新形势,邓小平提出:在抓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决不能忽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入上世纪90年代,在深化改革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继续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1996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进一步确立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的要求和今后15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

    决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的要求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团结和动员各族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十四届六中全会后,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活动以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起来,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01日 02 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浙江桐庐:质量评议破“村级工程”监管难题
要两个文明一起抓
以创业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团干部秦倩荣获2019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
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深化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