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玉兔二号月背行走成功突破300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05日   01 版)

    玉兔二号月背行走成功突破300米(分离图)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一个月昼,玉兔二号月球车对多个探测点开展巡视探测,截至目前,月球车在嫦娥四号的西北方向,累计行走里程达到318.621米。

    今年1月3日,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的预选着陆区,玉兔二号月球车到达月面后开始巡视探测,迄今已有10个月。

    今天凌晨6时15分和5时16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在顺利完成第十一月昼既定工作之后,分别进入第十一个月夜休眠期,两器将再一次经受14天月夜和零下190多度极低温考验。

    在第十一月昼工作期,嫦娥四号、玉兔二号搭载的科学载荷陆续完成开机和月面探测。目前来看,两器平台工况正常,能量平衡,地面各测控站和中心数据接收及处理正常,搭载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全景相机、测月雷达、中性原子探测仪、红外成像光谱仪等各个设备状态良好,工作正常。

    来自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的消息称,接下来,科学家除了要对第十一月昼获取的科学探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之外,还将根据已获取的巡视器周围的地形地貌环境数据,制定下个月昼的科学探测目标及规划后续巡视路线,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获取月球背面科学数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05日 01 版

习近平分别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
习近平会见林郑月娥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强国征途上的“挑战”潮流
玉兔二号月背行走成功突破300米
拥抱世界 第二届进博会亮点频频
芜湖: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架起“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