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被性侵致怀孕的广东信宜智障女童得到安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本报广东茂名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未成年智障女孩被性侵导致二次怀孕案”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今天下午,被性侵致怀孕的广东省茂名市信宜智力残疾女童在茂名市福利院接受一系列的行动、语言等级测试,并参与到福利院的日常活动中。

    受害女童已于11月19日晚入住茂名市福利院,父母均陪护在身边。茂名福利院副院长戴素珍告诉记者,针对受害女童刘某的紧急接收工作,该院组建了一支包括医生、社工、心理治疗师、特教老师、生活护理员等成员在内的跨专业评估团队,以便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性化陪护,还安排了一名护理员对女童刘某进行24小时单独陪护,安抚其情绪,直至其适应福利院的集体生活。

    记者看到,在女童刘某的居住环境中,还有另一名大龄儿童陪伴其一起生活。据了解,受害女童一家人都被相关机构鉴定为智力残疾,但其父母尚具备较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仍能承担该女童监护责任。

    根据官方20日凌晨的通报,广东茂名、信宜两级专案组广泛收集破案线索,向社会公开悬赏举报督促嫌疑人主动自首,力争尽快破案,规范案情发布工作。茂名市公安局称,对受害女童被强奸案的侦办工作进行责任倒查,对办案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下一步,茂名市将探索构建大儿童保障体系,加强基层对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重点家庭的排查和关注,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当地公检法、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将加强开展未成年人性安全教育等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免除部分纳税人汇算清缴义务
破局5G+媒体 数据、融合、视频、MGC或成利器
农业科技论文“数量夺目”背后的“质量隐忧”
欧盟不会像美国那样对中国采取对抗手段
第三产业成吸纳就业“蓄水池”
长征八号火箭预计2020年首飞
被性侵致怀孕的广东信宜智障女童得到安置
“好车贷”案主犯被引渡回国
助学育人 托起明天的太阳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