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非法吸储62.3亿余元

“好车贷”案主犯被引渡回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本报合肥1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今天,安徽警方发布消息称,11月19日,涉嫌集资诈骗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熊某被从法国引渡回国,这是中法引渡条例生效以来,我国从法国成功引渡的第4名经济犯罪逃犯。

    2014年1月至2018年7月,在不具备吸收公众存款资质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熊某利用其控制的多家公司,伙同他人,通过“好车贷”和“快车财富”两个P2P网贷平台发布以虚假债权等为标的的理财产品,对外承诺到期还本并支付高息,引诱社会公众投资。截至案发,累计非法吸收金额62.3亿余元人民币,给投资人造成巨大损失。2018年11月13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对熊某发布红色通报。今年1月9日,法国警方将熊某抓获并立即通过国际刑警渠道通报我方,我方迅速向法方提交引渡请求。11月7日,法方通报批准引渡移交。11月19日,公安部猎狐工作组将熊某押解回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1日 04 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免除部分纳税人汇算清缴义务
破局5G+媒体 数据、融合、视频、MGC或成利器
农业科技论文“数量夺目”背后的“质量隐忧”
欧盟不会像美国那样对中国采取对抗手段
第三产业成吸纳就业“蓄水池”
长征八号火箭预计2020年首飞
被性侵致怀孕的广东信宜智障女童得到安置
“好车贷”案主犯被引渡回国
助学育人 托起明天的太阳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