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1月29日   05 版)

    何彪为学生袁绍发讲解题目。

    何润妹(前)和两个学生一起准备晚饭。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南昌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4年,当时,聋哑人何兴武应邀担任学校老师。5年后,创办者周氏兄弟相继离世,为了让农村和边远山区的听障孩子能继续接受教育,何兴武承担起办学重担。何兴武的妻子何润妹也是一名聋哑人,负责照顾学生们的饮食生活。    学校大多数学生家庭条件困难,何兴武将学费最大限度降低,尽管如此,能如数缴纳学费的学生仍只有极少数。由于缺乏经费,何兴武把自己和妻子的退休工资全“砸”进学校。2005年,儿子何彪放弃原来的工作,带着积蓄加入学校,也成为一名义工。平凡的坚守感召了更多爱心。学校如今经常能收到捐赠来的书本、电脑、衣物和食品等,也在区政府的帮助下解决了不少孩子毕业后的就业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1月29日 05 版

李莉:善意进取为弱者发声
为善良做一个“良性循环”
一位退休狱警连续5年驾车进藏捐资助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