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硬核”推出保值计划

东风风光“品质向上”目标再进一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2月05日   T03 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逐渐转为“存量市场”,消费者对于汽车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今,人们不仅仅看重汽车的外观内饰和动力操控,更对汽车的品质、保值率、售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

    尤其是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汽车后市场的成熟,“汽车保值率”成为了衡量一个车型乃至一个汽车品牌好与坏的新标杆。只有那些品质过硬、口碑良好、用户粘合度高的汽车品牌,才能经受得住市场考验,最终成为二手车市场中既保值又受欢迎的焦点。

    近日,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风光打破常规,震撼性地发布了燃油车3年7成、电动车3年5成的“车辆保值计划”,并率先在东风风光ix7、东风风光E3 EVR(增程型)上落到实处,适用于首任车主。这是东风风光继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之后,又一次领先业界的创新营销模式。至此,东风风光将为用户提供贯穿购买、使用、服务、二手车和换购,这一完整用车生命周期的全面保障。

    东风风光此次推出的“车辆保值计划”,将掀起用车思维的全新革命,打破“15万元级自主品牌汽车一开十年”的固有用车模式。依托东风汽车50年军工品质及小康集团30年整车制造经验,东风风光ix7将实现从买车、用车、到卖车的全程实惠。而东风风光E3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车辆保值计划”将最大程度保持其动力系统与整车的价值,让用户在使用增程电动车型的全用车生命周期中无任何后顾无忧。

    事实上,想要推出并落实车辆保值计划,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将产品、服务和品牌等多方面做好,才有底气给予消费者这样的承诺。而“硬核”推出保值计划背后,是东风风光对于自身实力和品质的绝对信心。推出保值计划后,东风风光也将向“品质向上”的发展目标再迈进一大步。

---------------------------

    东风汽车与小康集团“双重赋能”

    随着东风风光“车辆保值计划”的推出,很多人都在探寻这个品牌快速蓬勃发展的秘密。事实上,东风风光品牌力厚积薄发的背后,正是东风小康公司多年长期技术积累和明确把握方向的结果。

    2003年,东风汽车与小康集团合资成立东风小康公司,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十余年来,公司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秉承开放与合作,成立超级联盟,在业务、资源等领域与股东双方及供应链、用户组成命运共同体,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可以说,东风小康公司成立第一天起就注入了“开放与合作”的企业基因。在各方努力下,品牌效应逐步显现,产品体系开枝散叶。目前,东风小康公司销量已位居东风汽车第三位,东风自主品牌第一位,并培育了超过400万的终端用户市场。其中,东风风光品牌乘用车多个产品占据行业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100万辆,今年下半年更是实现了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的逆势上扬。据小康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东风小康公司从当初的1亿元注册资金发展到如今公司价值几十亿元。东风小康公司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混合制经济发展的典范之一。

    近两年,东风小康公司抢抓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汽车“五化”发展方向,融合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应市场趋势的深刻变化,东风汽车前不久发布了《东风2020-2030年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将协调发展9大重点技术领域,重点围绕两大核心战略,实施促进科技发展的8项措施。

    未来,东风小康公司“开放与合作”的基因必将更加巩固,并不断显示其强大生命力——继续深化“开放与合作”理念,进一步共建、强化、夯实东风小康公司命运共同体,围绕用户这个中心,通过股东双方、超级联盟赋能,公司员工创新与奋斗,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推动东风小康公司高质量发展,将东风风光品牌打造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自主品牌之一。

    优秀产品助力品质再向上

    如果说东风汽车与小康集团在东风风光品牌的基因中种下了一颗“品质”种子的话,那么随着东风风光ix7、东风风光E3、东风风光E1等优秀产品的陆续推出,东风风光的“品质”种子已经破土而出,并不断地茁壮向上成长。

    当前,东风风光已经形成了“燃油车+新能源车”双线并举的产品战略,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领域均有颇受消费者欢迎的主力车型。其中,作为燃油车领域的当红车型,东风风光ix7以“好大、好用、不贵”的标准,重新定义了中型SUV市场高质价比的新基准。

    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高效率的2.0T G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最大扭矩。6座或5+2座的布局,让所有三排的空间都极其充裕;1.17m2超大全景天窗,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让驾乘者有一种身处“大三居”的宽适感。

    “好用”也是一辆车必不可少的条件。东风风光ix7配备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做出危险预警和应急处理。全面升级的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200多个子项目的智能语音控制。而大象式超级底盘,和博格华纳最新一代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更可以带来征服全领域的驾驶感。

    在新能源车领域,东风风光E3 和东风风光E1,凭借出色的性能和高科技配置,不仅能解决目前充电难、充电慢等市场痛点,而且可让用户全程享受纯电驱动带来的加速快、操控好等高性能驾乘乐趣,成为了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备受关注和讨论的热门车型。

    正是像诸如东风风光ix7、东风风光E3、东风风光E1这样优秀产品的加持,东风风光才有底气和信心提出“车辆保值计划”,也更有动力朝着“品质向上”的目标不断前行。

    在用户购买东风风光车型时,“车辆保值计划”这项政策就开始为用户提供购车无忧的价值保障;而在使用过程中,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又将为用户提供用车无忧的服务保障。当到了二手车和换购阶段,“车辆保值计划”还将最大程度保证用户的利益。可以说,用户一旦选择东风风光的产品,就将获得由“质保”到“保值”的全程护航。

    而这项政策的推出,来源于东风风光强大的品牌背书和品质自信。东风汽车的国际化资源平台优势,以及小康集团健全的产业链布局和国内领先的智能化工厂,都将全面为东风风光的产品品质赋能。而所有这一切进一步造就了东风风光产品“同级车的品质 不一样的价格”,这也是东风风光敢于推出保值计划的底气所在。

    随着“车辆保值计划”的顺利推出,东风风光进一步坚定了制造高品质产品和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初心,以高品质立发展,东风风光将成为自主品牌中“品质向上”的最佳代表之一。

    (数据来源:东风风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05日 T03 版

困难之下重整旗鼓 长安福特距重回赛道还有几步
潍柴汽车新品牌有着怎样的野心
东风风光“品质向上”目标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