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出台意见助力音乐、游戏成千亿级产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北京市今日公布的《关于推动北京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北京市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并将北京建设成“国际音乐之都”、华语音乐的全球中心以及“国际网络游戏之都”。

    北京市将重点打造音乐产业示范园区、音乐文化综合性消费区,即音乐小镇,推动产业集聚,形成文化名片;还将支持建立音乐版权管理及分发服务平台、音乐行业大数据平台、音乐产业发展高端智库平台,全方位服务产业发展。北京市力争在四大重点领域着力突破,始终占据领先地位,包括鼓励原创内容、科技创新,发展品牌节展,塑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北京市将建设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和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还将激励原创精品音乐、游戏的创作、发行等环节,并给予扶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1日 04 版

摆脱黑臭 广东练江“变形记”
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3月开始
北京出台意见助力音乐、游戏成千亿级产业
青春,在田间地头盛放
润心暖终端 育人报春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闭幕
回望影像中的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