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3月开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在结束公开征求意见后,今天,《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对外发布。纳税人办理2019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2020年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

    《公告》表示,依据税法规定,2019年度终了后,纳税人需要汇总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所得(以下简称“综合所得”)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和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后,适用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计算本年度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得出本年度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

    纳税人以及代办年度汇算的扣缴义务人,需将年度汇算申报表以及与纳税人综合所得收入、扣除、已缴税额或税收优惠等相关资料,自年度汇算期结束之日起留存5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1日 04 版

摆脱黑臭 广东练江“变形记”
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3月开始
北京出台意见助力音乐、游戏成千亿级产业
青春,在田间地头盛放
润心暖终端 育人报春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闭幕
回望影像中的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