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吉尔·多吉:青年企业家不应该只待在自己的小圈子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6日   03 版)

    南吉尔·多吉来自不丹,他介绍说,多山的地形妨碍了不丹的交通运输,“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成本实在太高了”。

    详细论证后,南吉尔·多吉创办了Bundle.bt——不丹最大的按需递送数字系统:它是一个共享物流资源的电子平台,任何驾车或乘坐交通工具的人都可以成为快递员。这一项目涉及三方,一是想要寄发东西的人,二是开车的人或乘公共汽车的行人,最后是快递寄放处。

    人们在平台上注册后,会将自己的行程计划提前两三天告知平台——“我们将会去这个地方”。平台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们要运送的包裹,并确定费用,从中提成,“如果运送这个包裹的费用是10美元,那么运送者会获得7美元运费,剩下的3美元则是平台的收益。”

    今年11月,南吉尔·多吉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到“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这并非南吉尔·多吉的第一次中国行。早在2012年,南吉尔·多吉在不丹完成高中学业后,便动身前往杭州的浙江科技学院(现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就读土木工程专业。因为这一段留学经历,他还特地为自己取了个中文名“雷天胜”。

    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让南吉尔·多吉明确了自己项目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南吉尔·多吉认为,阿里巴巴之所以能成功地运作,是因为商业的发展。但是如果物流系统不够优良,商业贸易就无法顺利进行。

    与中国不同,不丹使用应用程序的人并不多,仅有50%的来自首都的人会使用软件。Bundle.bt项目团队选择通过宣传来提升公众软件使用意识。此外,融资也是一大挑战。Bundle.bt还未获得较大的投资,所以南吉尔·多吉的团队在Facebook上进行了所有操作。

    即使存在挑战,Bundle.bt项目也成功实施并已有了初步成果。未来,南吉尔·多吉希望它能走出不丹,他将印度和孟加拉国视为重要市场,也希望能扩展到中国这片更大的市场。

    走向世界涉及企业家的国际视野。南吉尔·多吉认为,青年企业家应该到其他国家多看看,与当地企业家多交流,“而不是只待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琢磨一切是如何运转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6日 03 版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心灵互通 携手创业
让更多人爱上中文,爱上中国
南吉尔·多吉:青年企业家不应该只待在自己的小圈子里
马搏:这个时代不缺少“强者”,缺少的是“志者”
努达奈·特拉坎苏普哈肯:如何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去
东方红五号首飞成功
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