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给5G点时间

把科幻变成现实,要5G还要创意

侯晓彤(“5G+冬奥”项目工作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07日   12 版)

    本版插画:米开朗

    1993年出生的侯晓彤,一毕业就加入了北京联通冬奥会办公室,成为“5G+冬奥”项目的参与者。“我们同届有300多人入职,但这个岗位只招两人。我就拼一把吧!”侯晓彤高高的个子,长头发,一笑眼睛就弯成月牙。

    这份工作比她想象中要“烧脑”得多,她虽只有一方“格子间”,脑洞却无限大,每天的时间被各种创新方案填满。一想到各种5G+奥运的可能性,她心里的小火苗就会立刻被点燃。

    “就像科幻电影一样,钢铁侠随时随地就能打开一个荧光屏,手在上面移来移去。”侯晓彤假装面前出现一个屏幕,认真地一边比划一边说:“比如考虑5G网络和奥运的结合,我们可以设计一个‘混合现实’应用,只要戴上眼镜,教练和球员眼前就能出现同一片球场,推演一场虚拟比赛。”

    侯晓彤认为,5G网络将是空气一般的存在,是所有“奇迹”的源头。“我们需要给5G点时间。”她相信,5G将会给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侯晓彤(“5G+冬奥”项目工作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07日 12 版

开篇的话
5G世界链条上的年轻人
做5G成了“厌氧型动物”
5G并非生来优秀
5G应用先遣队员
5G芯片研发圈总是很神秘
享受5G带来的挑战
给5G点时间
给我一个马可·波罗,我能撬起整个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