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铁路线上的“青年突击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周峰焱 孟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太原南工务段道岔整修队是一支青年队伍,他们长年奔波忙碌在千里铁路线上,较真在毫米标准之间,“+3、-2”的毫米级作业是常规操作。

    这支队伍有青年16人,队伍成立8年以来,常年累月的户外团队作业,让小伙子们养成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敢打善拼的团队精神,多次取得集团公司作业验收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一支技术精湛的年轻队伍。在处理复杂纷繁的病害中,他们不断总结经验,在集团公司各类期刊发表论文8篇,成就了他们技术“大拿”的美誉。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还在现场搞起了小发明、小创造,自主研发的“道岔尼绒套管钻取器”,获得山西省“五小”发明三等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14日 03 版

政协委员建言个人信息保护
“回乡专列”装满梦想与乡愁
天蓝 水清 土净 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收官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 互认学分
养老服务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
春运“暖冬行动” 我们来了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苏州市盲聋学校学生感受“温馨春运”
铁路线上的“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