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航天“一箭四星”成功发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1月16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今天,中国火箭家族中的“金牌老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又出动了。北京时间1月15日10时5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四星”的方式,将“吉林一号”宽幅01星,阿根廷NewSat7、NewSat8卫星、天启星座05星4名“乘客”送上太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此次采用“一箭四星”式发射,为了让4名“乘客”都能安心乘坐,该火箭首次使用了直径达3.8米的卫星整流罩。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总指挥谈学军说,这次发射是科研团队在连续5年冬季发射的情况下,首次遭遇历史最低极寒气温——零下37摄氏度,队员无惧严寒、认真工作,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海内外发射市场上颇受用户欢迎。它于2012年9月29日首次执行了国际商业发射任务,7年多来,这枚“金牌火箭”已成功发射了10多颗国际卫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5次航天飞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1月16日 06 版

女大学生吴花燕最后的日子
慈善组织个体救助缘何引争议
农业农村部:春节前猪肉价格不会上涨 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
​中国航天“一箭四星”成功发射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
孙杨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娇艳
让“一碗粥”走出吕梁那一道道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