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宁夏:全团联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近期,团宁夏区委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形成了“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的良好局面。

    根据宁夏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团宁夏区委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团宁夏区委机关实行“书记班子包片、机关干部包县”联系指导制度,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地市,机关干部每人负责一个县(区),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全区5市和22个县(区)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团宁夏区委书记班子成员分赴银川火车站、市内部分社区和居民小区,就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现场协助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干部及时与所负责县(区)联系对接,共同制定工作方案、推动落实防控举措、掌握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团一盘棋”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团宁夏区委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全团动员,开展全区共青团系统全体党员、团干部向社区(村)报到参与防疫工作。500余名党员、团干部就近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根据社区(村)实际需求,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在各级团组织的联合发动下,宁夏青联、学联、青企协、青创会、青基会、生态文明促进会、志愿者协会等团的核心外围组织纷纷踊跃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统计,团宁夏区委共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2059人,1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已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共募集款物21万余元,医用口罩1.2万只,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所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4日 02 版

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宁夏:全团联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大英:“童伴妈妈”为留守儿童营造爱的港湾
湖南永州:最美护士挺着孕肚去战“疫”
农村青年实打实参与抗疫阻击战
福建团组织为战“疫”募集近2000万
上海出台4项企业减负政策
安徽将奖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体
北大医学直博女生回乡上抗疫前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