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天津再备3座“小汤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4日   03 版)

    本报天津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决定,进一步提升天津“小汤山”海河医院的接诊能力,同时加快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作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建设。4家医院累计床位将达到2130张。

    天津市海河医院成立于抗击SARS之时,多年来一直是天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呼吸道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此后该院又成为高致病性禽流感、肺鼠疫等甲类烈性呼吸道传染病定点医院,并在2009年承担了天津市救治重症H1N1患者的任务,形成了“平战结合”的发展模式,即平时关注结核疾病的防治工作,“战时”完成好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救治任务。

    截至2月3日18时,天津市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0例,而天津的“小汤山”海河医院共有床位600张。但本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原则,天津市还是决定再备3座“小汤山”,其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预留床位500张,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预留床位500张,天津市津南医院预留床位530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4日 03 版

设立“负面清单” 禁止政府变相用工
教育部: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延期
武汉金银潭医院首批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出院
警惕聚会“中毒”
天津再备3座“小汤山”
河南发放两种绿色通行证
长沙曝光一批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物价案件
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图片新闻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