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发放两种绿色通行证

持证车辆免费通行,确保物资运输顺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4日   03 版)

    本报郑州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在今天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表示,河南将发放AB两种绿色通行证,确保运输物质顺利通行。

    据介绍,A证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应急任务指令,向承运单位或驾驶人提供信息登记和通行证式样的电子版,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A证格式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制作。

    B证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制,B证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工信厅负责向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领域重点企业统一发放,由省商务厅向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统一发放,其他应急物资运输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发放。

    吴孔军说,持有以上两种任意一种通行证的车辆,无论去程或返程,均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优先通行。有关部门将确保辖区范围内所有道路通行通畅。严禁违规设卡阻碍持有通行证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通行,对不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阻碍持证车辆通行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专项督查、全省通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4日 03 版

设立“负面清单” 禁止政府变相用工
教育部: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延期
武汉金银潭医院首批中医药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出院
警惕聚会“中毒”
天津再备3座“小汤山”
河南发放两种绿色通行证
长沙曝光一批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物价案件
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图片新闻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