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甘肃省委划拨50万元团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05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团甘肃省委日前决定,向各市(州)、兰州新区团工委紧急下拨50万元团费,主要用于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以团员为主体的青年突击队工作购置必备的防护用品和制作团组织行动标识等。

    团甘肃省委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甘肃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要以共青团主导、以共青团员为政治骨干和主体、在迫切需要的地方作独特贡献,把发挥作用的绩效作为检验团员团组织先进性的主要标准,以爱国、奉献、争先、创优为追求,以“县区 单位”为单元组建,重点由基层组建;在重点领域发挥“尖刀”作用,在城乡社区示范带动志愿服务。

    团甘肃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做好专项团费的管理使用,并从本级管理团费中落实配套资金,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尽快将专项团费全部划拨到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对于已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区,要在专项团费使用上给予倾斜。要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05日 03 版

兰州:志愿服务之花盛开疫情防控各个角落
突破重重“封锁” 一名医生的千里“逆行”之旅
我的爸爸妈妈在前线
陕西:希望工程向赴鄂白衣战士子女捐赠在线课堂
90后基层全科医生的战“疫”故事
团甘肃省委划拨50万元团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团安徽省委划拨100万团费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雷神山上有个最美农民工
“沙海”深处的守桥青年
毕军:平凡岗位上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