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北京一七一中学初一(12)班 蔣一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已经在武汉工作了25天,我很想念您。虽然妈妈说我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不能总打扰您,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地想您。

    春节前两个星期,您接到了国家卫健委的紧急任务,第二天便匆匆地赶最早的一班飞机去往武汉了。实在是太早了,我还没睡醒呢,都没能好好地和您说再见。不过,我转念一想,这次应该和您以往的每次出差都差不多吧!过不了几天,您就会回来,回来之后,我们就可以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团圆年了!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武汉的疫情却发展得越来越严重。这些近在咫尺的美好期盼也就成了我的一厢情愿。

    原本妈妈一直限制我使用手机,想让我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安心学习。可是在这种非常时期,我实在是想随时翻阅新闻。我和妈妈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这种病传染性很强,感染之后,有的病人病情很重,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我关心着前方的报道,更加惦记着爸爸您的安危!爸爸您在武汉每天都去排查大量的疑似病人,确诊被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还要给很多医护人员做各种培训。您每天工作到深夜,为救治更多的病人,为保护健康的人不被感染,有时饭都顾不上吃。可是,您会不会很累?您……会不会被感染?

    当听到新闻报道说,武汉因控制疫情发展而全城封闭的时候。我和妈妈都惊呆了。但是,您却在电话里稍有些无奈地说:“你们知道吗?封城这个决定是在我们专家组的推动下作出的。” 爸爸呀!可是您难道不知道您这样做,等于也把自己封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城里了吗?这就意味着,这段时间您都回不了家,还有极高的被传染风险。我又很长时间看不见您了,我……还见得到您吗?

    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妈妈目光坚定地对我说,“儿子,你要相信爸爸!他是最专业的传染病专家!什么叫专业呢?我给你解释一下,就是不仅能救治病人,还能保证自身的安全。你爸爸一定会没事的!”妈妈的话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因为我一直无条件地相信着爸爸!没有什么例外!爸爸您在微信上发的照片也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只不过,我还是发现了妈妈微红的眼圈。

    武汉的桃花都绽放了,春天已经来临了。我们如战士一般不畏生死的医务人员冲在疫情前沿。我相信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战役!我保证这段时间乖乖呆在家里,听妈妈的话,少出门多运动,好好学习。未来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

    爱您的儿子

北京一七一中学初一(12)班 蔣一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爸爸,你不陪我高考复习了吗
果然,妈妈不是什么英雄
清早妈妈被派去救援
妈妈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我的爸爸是志愿者
北京中学生原创防“疫”手抄报
00后,你还愿意做科学家吗
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