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爸爸,你不陪我高考复习了吗

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三(3)班 刘乐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爸,今年我就要高考了,老师也说过这半年家长就好好陪着孩子高考,不要做其他事了,为什么还要去?你已经53岁了,哪里受得了一线的工作?明明可以不报名的啊?”父亲望着我,摇了摇头,“不,孩子,我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中共党员。2003年我经历过‘非典’一线工作,有这方面的经验,又是中医呼吸科专家,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退缩。先有大家,才有小家,你要懂得这个道理。”“可是,你已经这么大年纪了!”恐惧感在我的心中蔓延着。“医院没了你照样转,我们没了你……”他笑了笑:“你老爹我可是经历过‘非典’的人。”这句话如同点火线一般激起了我的愤怒:“那是17年前!你现在抵抗力哪里比得上从前?”父亲用似乎轻松的口吻说:“我做好防护就行了。”我激动得声音颤抖了起来:“新闻不是说了吗,一线极其缺乏物资啊!”说到这里,我的泪滑了下来。是恐惧,是担心,是无力,如同无底洞一样不断吞噬着我。我不想失去父亲,我不能失去他!母亲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擦去我的眼泪。她的眼眶也红了。

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三(3)班 刘乐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爸爸,你不陪我高考复习了吗
果然,妈妈不是什么英雄
清早妈妈被派去救援
妈妈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我的爸爸是志愿者
北京中学生原创防“疫”手抄报
00后,你还愿意做科学家吗
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