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清早妈妈被派去救援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二(8)班 彭盎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我家里有两位“白衣天使”:我爸爸既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医生,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

    这次过年只有我和妈妈回了老家,爸爸因为疫情在单位值守。在老家的日子,我过得挺快乐,但妈妈非常忙,每天都有很多电话,后来一个紧急电话让我和妈妈改签了车票,连夜赶回了北京。看着妈妈严肃的神情,我的心开始不安起来。

    就在妈妈刚刚过了返京隔离期的那个早晨,我起床后发现家里与往常不一样,静悄悄的,我喊了一声“妈妈”,但是却没有人回应。我跑到妈妈的房间里发现空无一人,赶紧给妈妈打电话,但她挂了。再后来家里的门铃声响了,爸爸一脸焦急地冲进来,让我赶紧拿一个包:“你妈妈被派去救援了,车子就在楼底下,快准备东西!”爸爸说。我帮爸爸收拾完东西后,他匆匆地就跑下了楼,我在窗口望着妈妈坐的车子慢慢开走,我的眼角湿润了。后来妈妈说她现在很安全,让我们放心,但近期回不了家,让我好好照顾自己。而我最想说的话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二(8)班 彭盎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爸爸,你不陪我高考复习了吗
果然,妈妈不是什么英雄
清早妈妈被派去救援
妈妈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我的爸爸是志愿者
北京中学生原创防“疫”手抄报
00后,你还愿意做科学家吗
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