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妈妈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北京市第八中学亦庄分校初三(1)班 孙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虽然她不在一线抗击疫情,但作为外科门诊护士,每天同样要接触大量的患者。春节期间由于周围医院相应科室关闭,导致妈妈医院的门诊量增加,患病风险也随之增加。

    说实话,当时我心里不愿母亲过多地接触病人。后来,我在网上看到,随着疫情不断地加重,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也挺身而出,重新披挂上阵。

    我突然理解了妈妈。记得她曾对我说过:“既然选择这一行,就说明你喜欢这一行,那么就要做好和它相关的每一件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妈妈每天就是在用行动诠释自己对工作的喜爱,这同时是她的责任,我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呢?

    我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妈妈。每天,在妈妈上班前,我督促她戴好口罩,在医院勤洗手,回家换洗衣物。我也主动承担了家里的清洁工作,帮助妈妈减轻负担。让她在一天忙碌后,回家能好好歇歇。

北京市第八中学亦庄分校初三(1)班 孙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10日 07 版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爸爸,你不陪我高考复习了吗
果然,妈妈不是什么英雄
清早妈妈被派去救援
妈妈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我的爸爸是志愿者
北京中学生原创防“疫”手抄报
00后,你还愿意做科学家吗
微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