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钟南山院士“隔空诊脉”:

希望疫情走势像预料的那样继续往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2月24日   03 版)

    本报广州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荆州的情况开始有些转机,整个湖北今天的新增病例数绝对值是下降的。”今天下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隔空诊脉”,与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荆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机构首次进行远程会诊。

    “还有个好消息。”会上,钟南山说,今天夜里2点多,国家药监局已经批了几种药品。一个是关于如何鉴别流感、副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试剂。

    他说,美国现在流感大流行,涉及的病例远远高于新冠肺炎。中国也有这种(流感与新冠肺炎混合感染的)情况,鉴别出健康人、流感患者和新冠肺炎患者是当务之急。

    钟南山表示,国家还批准了两个抗体试剂盒,分别是万孚生物、英诺特,这两种试剂盒都采用胶体金法,能够测出患者体内的lgM抗体,IgM抗体阳性表示近期感染。

    钟南山说:“希望疫情走势像我们预料的那样,继续往下。”

    在广州主会场,钟南山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覃铁和等广东省医疗救治组专家对具体病例进行了指导。荆州主会场设在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另外还有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等9个分会场。

    2月22日晚间,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应急审批通过3家企业3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其中包括2个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1个恒温扩增芯片法核酸检测试剂。和核酸检测试剂相比,胶体金检测试剂有简单、快速、方便等特点,可在15分钟内肉眼判读结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2月24日 03 版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磨难压不垮 奋起正当时
希望疫情走势像预料的那样继续往下
中国北斗全面战“疫”如期开展全球组网发射
在闽台湾青年积极参与防疫行动
九〇后医生彭银华走了 同事还在战“疫”
伟大心灵的回声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