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西部多省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

为百万务工大军返浙复工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2日   04 版)

    本报杭州3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由河南省平顶山市始发的K4440次复工专列驶向浙江省绍兴市。759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持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顺利返回浙江复工复产。

    据统计,河南籍在浙江务工人员有300多万人,目前已经返岗90多万人。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确认浙江“健康码”在河南全省代替健康证明,全省通行,彻底解决河南籍务工人员回浙江复工复产的“堵点”问题。

    根据河南与浙江签订的“健康码”合作互认协议,一是“亮码”互认。双方要求本省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认可对方“健康码”,持对方省份“健康码”人员可参照本省“健康码”规则予以亮码通行或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二是“验码”互认。双方可通过扫码验证方式,提取对方省份人员出示的“健康码”信息,共享人员健康状态等数据,确认应采取的管控措施。三是“转码”互认。跨省使用“健康码”时,验码省份同步提取发码省份相关数据,自动转换生成当地“健康码”,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行便利性。

    杭州市2月11日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二维码作为数字化健康证防控疫情,每日访问量超过千万人次,目前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应用。截至3月1日,河南、湖南,四川均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作为务工人员出行的法定健康证明,为赴浙江工作的当地劳动者开启了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2日 04 版

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我国成功进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手术
五部门联合发文: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
中西部多省认可浙江防控疫情“健康码”
北京燃气集团疫情期间暖心服务保供气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
抗击疫情 广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