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西共青团八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06日   03 版)

    本报太原3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疫情防控期间,有就业意向的山西青年该怎么办?复工期间急需用人的企业如何精准对接求职青年?山西共青团今日推出的围绕青年就业对接、政策咨询、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八项措施提供了解决办法。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团山西省委实施的八项措施着重聚焦企业青年、青年农民工和大中专毕业生三类重点群体,通过畅通网络招聘渠道和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大政策指导,组建“复产复工青年突击队”,积极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有求职需要的劳动者通过互联网实现供需对接,帮助高校毕业生、待业青年等求职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据团山西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山西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山西共青团联合“智联招聘”“智招网”“创青春”等招聘平台举办了线上专场网络招聘会,采用在线视频面试的方式,组织有关企业参与专场招聘,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大中专学生就业问题。同时,通过发动各级“青”字号组织和国有企业,发掘更多就业用工岗位,就近就地招录农村青年就业,拓展高校毕业生择业渠道。各团市委将帮助安排不少于300名青年免费参加各类职业线上培训,帮助不少于100名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

    同时,针对春耕备耕、重点项目安全防护用品与居民生活必需品等企业恢复生产重点领域,团山西省委还组建了“山西青年文明号助力复工复产政策咨询团”,收集相关复工复产和优惠减免政策,通过在线咨询和提供“政策包”等形式,及时向企业和广大创业青年发布政策解读信息,鼓励青年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青年获取疫情防控信息、投入复工复产等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06日 03 版

志愿者把“专业技能”捐赠到战“疫”中
山西共青团八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北京高校助力科技抗疫
疫情期间福州公益人士帮助白血病患儿群体
陕西国企青年聚力打响秦团战“疫”
危难时刻,志愿者尽显英雄本色
“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