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依法提升安全管理质效

何勇民 朱伊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19日   07 版)

    “个别小散远点位部分设施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单位点多线长人员安全管控不托底……”近日,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层层组织安全形势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制订安全防范对策措施。

    该大站所属基层单位驻守执勤分布在青海省海西、海南、玉树和果洛4个州的10多个点位上,最远的点位距离机关800多公里,给部队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不小挑战。为此,他们结合单位特点,按照“全员普学、重点深学、专题研学”的思路,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案例分析、心理疏导、知识考核等形式,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安全管理条例》,增强官兵的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该大站采取党委常委分片把守、站部干部包干到兵站、兵站干部定点到班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形势分析、法纪警示教育、排查安全隐患等活动,确保了战备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连日来,该大站机关工作组辗转数百公里,深入一线检查调研,帮助基层单位依据《军队安全管理条例》找准差距和薄弱环节。驻守在可可西里无人区的五道梁兵站组织官兵对照职责深查细抠,对照保障力标准严查实纠,促进兵站安全管理效能充分发挥,一批制约保障力生成的安全隐患得到解决。

何勇民 朱伊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9日 07 版

白衣先锋
ICU守夜人
“进病房就是上战场”
依法提升安全管理质效
美国部署W76-2核弹头 想法荒谬 做法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