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起奋战的并蒂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富立彬)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朔州工务段朔州探伤车间共产党员、十班班长常江的妻子徐玲玲是朔州市朔城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徐玲玲主动请缨,从1月27日就投入到朔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护工作中。她每天连续工作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在重症病房先后参与了8名确诊患者的护理,受到朔州市通报表扬。

    妻子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常江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他坚持在交通不便的朔准线作业,每日探伤巡检10公里左右线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路畅通。回到家中,他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双方父母,但没有因为家事请过一天假。朔州探伤车间党总支决定让他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但他说:“我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队,我要坚持在铁路一线。”朔州工务段党委专门为常江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表扬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示范、坚守岗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20日 03 版

我们已长大 担责正当时
团四川省委为援鄂医疗队员送上“能量包”
团沈阳市委举办专场活动助青年就业
147人横跨4000公里驰援集中修施工
“共享物资”解决企业复工难
广西横州大桥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开建
一起奋战的并蒂莲
共青团“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启动
团重庆市委助青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同心战“疫”彰显人民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