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合肥罍街恢复堂食

面馆老梁的重张体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包育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24日   03 版)

    “老板,你家终于开业了,快给我来碗面。”

    “好嘞,老样子,一份大碗牛肉拉面?”

    “不行,今天给我来3碗,我都等了一个多月了。”

    近日,在市民期待中,合肥罍街正式恢复堂食。街区小吃店“老梁爆椒拉面”也开始营业,熟客朱先生一口气要了3碗面。老主顾、新客人先后来到,老板梁春前和店员忙得不亦乐乎。

    “开业第一天,没备多少原材料,从下午到晚上,卖了100多份面,虽然跟疫情之前略有差距,但也很满意了。”梁春前回忆。

    坐落于合肥市包河区的罍街涵盖各类商户300余家,是集美食、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街区。去罍街吃美食,不仅是合肥本地居民的日常,也成为很多外地游客的“打卡”体验。

    1月21日,梁春前像往年一样,关店回家过年。“往年,正月初六是要开门的,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一直待在家里。”老梁做拉面有年头了,主顾很多,他索性建了个微信群。正月十五后,几乎每天都有人在群里问,啥时候开业,送不送外卖。“就好这口,隔几天就想吃一下,这次憋了好多天了。”“啥时候开业,我去表演‘三口吃一碗’。”

    顾客惦记一碗面的味道,老梁惦记的是生意。老梁算了一笔账,以往每天营业额约3000多元,店里除了水电费开销,还有员工工资及每个月3700元的房租。年后近50天没开业,但员工基本工资要发,他只能在家干着急。

    “尊敬的商户您好,根据安排,罍街小吃街将于3月15日正式营业,请大家备好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有缺少物资的商户尽快和我们联系……”3月12日,收到罍街运营管理部门信息的梁春前总算松了一口气。

    罍街复工营业后,所有入口处均加强了管理,市民需要“出示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才能进入。进入店铺内,还要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出示安康码,做好登记后,才可以堂食就餐。

    开业后,老梁家的生意恢复得很快,这让他振奋。

    “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努力宣传防疫。堂食恢复前,有十几户商家申请复工外卖,我们就上门服务,统一帮大家准备好材料,报给辖区街道。”罍街运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张佳佳介绍,对于街内80多家小餐饮商户来说,租金是“痛点”。目前,街区投资方滨湖集团正制定下半年租金减免政策,为商户提振信心。

    疫情发生后,包河区为扶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出台“惠企12条”政策,对于申请复工的企业,也提供咨询、代办等服务。

    “目前街区除了电影院、茶馆、音乐基地等处,其他店铺均已复工,复工率达95%以上,周末单日客流量约1万人次,我们信心满满。”张佳佳说,随着下塘烧饼、壹品锅贴、刘鸿盛馄饨小馆等小吃铺的重新营业,合肥市民的味蕾正被唤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包育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24日 03 版

治疗新冠肺炎 中医药总有效率达90%以上
浙江:精密智控防境外输入
厦航将连续3年向全国援鄂医务人员赠送免费机票
我是“探路者”009号
面馆老梁的重张体验
无锡12条重磅政策全球揽才
杭州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发布
“链式服务”打通复工复产瓶颈
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这一年 思政课走上创新加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