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共青团网络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3月26日   02 版)

    本报乌鲁木齐3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的影响,今年2月10日至3月底,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将原定的3场新疆“千校万岗”春季人才交流会转到线上,实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截至3月24日,新疆内外的1956家企业在线注册,提供就业岗位103548个。在线求职者为67236人,递交简历44839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61个。

    为办好本次网络招聘会,团新疆区委对接各高校动员有求职需求的应届毕业生,发挥各级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各方资源,组织动员各行业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

    据了解,本次网络招聘、求职均无需费用,双方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面试”。

    对企业来说,网络招聘会也解决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人难题。

    “我们计划招聘100名教师,因疫情影响不能通过传统的招聘方式招徕人才,线上平台的搭建给我们提供便利。”乌鲁木齐市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王玉梅说,公司已通过视频等方式完成了面试环节和一对一培训,为复工复产后求职者尽快入职提前做好了准备。

    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报名参会不到几天,他们收到的电子简历数量就已破百,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多空间。疫情期间,这种网络招聘形式也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网络招聘期间,团新疆区委还推出了在线就业指导课程,解读政府相关政策、讲解求职面试技巧、提供职业素质测评等,帮助求职青年和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26日 02 版

武汉科大:“抗疫新故事”成为思政课教材
团内蒙古自治区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新疆共青团网络招聘会供需两旺
苏州:志愿服务紧跟疫情防控需求走
寻找心理创伤的“解药”
甘肃:复工复产淬炼青春担当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新闻
合肥团组织助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