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举行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4月29日,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并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丁文华等21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等10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加授万丽萍等37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称号,加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青年突击队等24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称号,追授毛勇等10名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援鄂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崔鹏宇、青年志愿者代表白继鹏、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代表和云娟、“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代表张永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黄华等5位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

    座谈会上,陈豪指出,云南全省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在生死考验中书写忠诚;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经受考验,在火线战斗中激扬青春;在推动复工复产一线,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在履职尽责中贡献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在为民服务中担当使命。

    陈豪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让广大青年通过就业创业实现青春梦想;要鼓励和引导青年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功绩。

    陈豪希望青年把抗击疫情斗争和脱贫攻坚中锤炼出的优良作风保持好发扬好,让爱国奉献精神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04日 02 版

“我们都是收信人”
追随榜样脚步 彰显蓬勃力量
五四致敬战“疫”青年,“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浙江举行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云南举行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
福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 战“疫”一代堪当大任
江苏连云港探索国际班列一体化运营模式
开设“青年讲堂”增强企业凝聚力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团委举办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