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安机关11年找回6300余名被拐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何春中)经过32年的不懈努力,近日,陕西警方在四川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成功找回一名两岁时被拐人员。5月18日15时许,公安部组织陕西公安机关安排毛振平、李静芝与被拐32年的儿子毛寅在西安市公安局认亲,一家人终得团聚。

    据公安部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自2016年5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共发布4467名儿童的失踪信息,找回儿童4385名,找回率98.2%。2009年至今,全国公安机关已通过积案攻坚和DNA数据库比对等方式,找回6300余名被拐多年的儿童。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针对拐卖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技术手段运用,严厉打击各类拐卖犯罪,积极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保障儿童妇女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9日 02 版

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最高法:向未成年人伸手作恶必严惩重判
暑假将至 留学生何去何从
科研人员可获不低于10年职务成果使用权
公安机关11年找回6300余名被拐儿童
华为:美国打压他国企业罔顾全球消费者权益
结对帮扶“手拉手”共同走上致富路
国网松原长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保障春耕用电
杭州下城区减税费优服务提振住宿业发展信心
严把工程质量关建好国际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