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华为:美国打压他国企业罔顾全球消费者权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今天,针对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修改直接产品规则一事,华为发表最新声明表示强烈反对,认为美国此举会给全球产业带来严重冲击。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15日发布声明称,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包括那些处于美国以外,但被列为美国商务管制清单中的生产设备,要为华为和海思生产代工前,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

    这是华为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满1年后,美国的再次施压。华为表示,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国政府无端纳入实体清单以来,在大量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的情况下,华为公司始终致力于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履行与客户、供应商的契约义务,艰难地生存并努力向前发展。

    然而,美国政府为了进一步扼制华为的发展,扩大并修改了直接产品规则。华为的声明指出,修改后的规则蛮横而具有产业破坏力。在此规则下,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将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9日 02 版

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最高法:向未成年人伸手作恶必严惩重判
暑假将至 留学生何去何从
科研人员可获不低于10年职务成果使用权
公安机关11年找回6300余名被拐儿童
华为:美国打压他国企业罔顾全球消费者权益
结对帮扶“手拉手”共同走上致富路
国网松原长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保障春耕用电
杭州下城区减税费优服务提振住宿业发展信心
严把工程质量关建好国际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