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商务部:4月我国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19日   05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我国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这意味着优质的外贸产品同样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外贸行业带动我国1.8亿人就业,在疫情影响下,外需疲软,很多企业因为没有订单被迫停产。商务部部长钟山了解到,前期一些外贸企业有订单出不去,因为物流不畅通,后期有生产能力了,但没有订单了,“对这些企业造成了很大困难。”

    “国际市场需求下降,但不等于没有需求,也不等于没有市场。”钟山指出,目前要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西方不亮东方亮,现在有些国家需求大幅下降,但我们还有别的市场。”

    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下降了4.9%,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逆势上扬,占比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东盟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钟山表示,接下来商务部要筹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满足国内生产生活的需要,进一步促进全球开放合作。同时,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从原来的59个扩大到105个,支持新业态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使这些新模式新业态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19日 05 版

全时“二次关停” 便利店行业“唱衰”为时过早
湖南推出首个省级野生动物养殖退出方案
影院复工在即 苏州影视企业“春江水暖”
马化腾:以新基建为契机,加快产业互联网建设
商务部:4月我国出口企业内销额增长17%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