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朱永新委员:建议建立国家阅读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建议,以孔子诞辰日9月28日作为我国国家阅读节,倡导全民阅读。并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为此,应成立国家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建立国家全民阅读基金,建立国家公共图书馆和大中小学图书馆标准,为贫困家庭和弱势人群发放免费购书券,为新生儿赠送阅读包。

    他说,阅读是提高国民素质、缩小教育差距、推进社会公平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最廉价的路径。“通过倡导全民阅读,让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每所学校都能够得到相对公平的阅读资源,社会的公平和教育的公平就有了最基础最根本的保障。用全民阅读填平社会的沟壑,我们将因此拥有一片更适宜人类文明发展的原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委员呼吁尽快破除灵活就业青年社保的政策障碍
图片新闻
怎样支持青年学者独立发表学术成果
我心目中的小康
朱永新委员:建议建立国家阅读节
甘霖委员:建议集中晒消费者投诉
胡豫委员:建议完善分级诊疗中的医疗救治体系
刘希娅代表:建议将寒暑假分散一下
杨金龙代表:建议设立“中国工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