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霖委员:建议集中晒消费者投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宇平 孙庆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强调,提振消费离不开放心消费,放心消费的难点是消费维权。

    今年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备受关注,消费者遇到这些烦心事会去投诉。目前解决投诉主要还是靠政府监管、执法和调解“三板斧”,还停在政府监管和企业自律的“二人转”老路子上,有监督权的消费者没有真正参与进来。

    “商家不怕投诉怕公示。”甘霖指出,进入大数据时代,关键是要解决消费者和监管部门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她表示,下一步消费投诉公示制度还需要加大力度,全面推行,要拓展线上线下的公示渠道,要聚焦投诉集中的企业和多发易发的问题,部门联动要形成合力,“让信息更公开、市场更透明、消费者更放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5月26日 07 版

委员呼吁尽快破除灵活就业青年社保的政策障碍
图片新闻
怎样支持青年学者独立发表学术成果
我心目中的小康
朱永新委员:建议建立国家阅读节
甘霖委员:建议集中晒消费者投诉
胡豫委员:建议完善分级诊疗中的医疗救治体系
刘希娅代表:建议将寒暑假分散一下
杨金龙代表:建议设立“中国工匠日”